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詩_關於憂鬱我無法回答你/潘柏霖

我無法回答你
那些太過艱澀的問題
像是今天過得好嗎
有比較快樂嗎
你為什麼還是難過呢
⠀⠀⠀ ⠀⠀⠀⠀ ⠀
寫了個美好的故事之後
就會發現自己
並不是那麼美好
不是一個適當的容器
盛裝不了更好的命運
⠀⠀⠀ ⠀⠀⠀⠀ ⠀
某一天就此決定不再出現
成為一個失去身世的人
慢慢學會如何徹底消失
才發現人的記憶
也不總是如想像中那般牢靠
⠀⠀⠀ ⠀⠀⠀⠀ ⠀
所以我無法回答你那些太過艱澀的問題
為什麼我和你
明明生在同一個星球
卻無法同日同語
我無法回答你那些
你自己都沒有答案的問題



───〈關於憂鬱我無法回答你〉,潘柏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